花蓮市中山路一戶3樓民宅15日凌晨發生火警。圖/台視新聞
花蓮市中山路一戶3樓民宅15日凌晨發生火警。圖/台視新聞

花蓮市中山路一戶3樓民宅15日凌晨傳出火警,且火勢迅速蔓延,相當猛烈。警消到場,發現屋主和妹妹已經自行逃生,但兒子和兒子女友卻受困3樓陽台,趕緊架起梯子,將人平安救下來。所幸4名住戶都沒有生命危險,但屋主和妹妹,以及兒子女友被濃煙嗆傷,送醫治療。

火舌狂竄一樓陷火海 警消破窗灌救

民宅一樓陷入火海,火舌從窗戶竄出。圖/台視新聞
消防人員破窗灌救。圖/台視新聞

橘紅色烈焰在民宅內迅速蔓延,火勢又急又猛,沒多久民宅一樓全面陷入火海,悶燒出濃濃黑煙,警消趕緊佈下多條水線灌救。而且情況危急的是,還有住戶受困3樓陽台,警消架起梯子,驚險爬上3樓,總算將受困2人平安救下,屋主看到兒子和兒子女友獲救,這才放下心中大石。

這場大火發生在15日凌晨3點,花蓮市中山路一間透天厝1樓不明原因起火,屋主和妹妹自行逃生,但兒子和兒子女友住在3樓逃生不及,只能待在陽台等待救援,所幸最後平安脫困,不過,兒子女友、屋主和妹妹都在逃生過程中被濃煙嗆傷,一同送醫治療,所幸都沒有生命危險。

暗夜火3人嗆傷 消防局長坐鎮指揮救援

只是14日凌晨高雄「城中城」大樓惡火奪走多條寶貴性命,隔一天花蓮傳出火警,消防局長不敢大意,親自坐陣指揮讓意外風險降到最低。消防局長林文瑞表示,目前初判起火點是在一樓前端,詳細情形將請火調人員來調查。

花蓮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