莊人祥回應疫苗批號誤植狀況。圖/指揮中心
莊人祥回應疫苗批號誤植狀況。圖/指揮中心

第12期疫苗即將開打,指揮中心開放所有廠牌疫苗接種,為避免民眾混亂,台北市宣布不同醫療院所接種不同廠牌的疫苗,對此指揮中心不忘呼籲,大接種站要準確安排不同動線分開人流,另外,就怕發生先前北市人工登錄疫苗批號出錯狀況,指揮中心也認為,盡量用批號管理、API(應用程式程式設計界面)方式和指揮中心界接,避免批號誤植現象再發生。

北市疫苗分開打 診所打莫德納、花博打AZ、醫院打BNT

台北市面對全廠牌疫苗開放施打,避免醫療院所作業、民眾接種混亂,宣布診所打莫德納、花博打AZ、醫院打BNT,此方法是否建議全台縣市學習?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目前僅建議診所打一種疫苗就好,避免出錯,醫院若是有不同門診,可以安排接種不同疫苗廠牌。

莊人祥感謝北市的安排與規劃,不過不會硬性要求全台縣市跟進方式,他也不忘呼籲,大接種站在安排動線或人流部分需要詳細管控,才不會造成混亂。

另外,進一步被問到先前北市疫苗人工登錄批號誤植狀況,莊人祥透露,10/3當天就發現北市中興診所、康寧醫院共491筆,以及新北市劉宜光診所49筆的疫苗紀錄誤植,他提醒接種場域要採用批號管理、API方式跟指揮中心界接,盡量避免再次發生狀況。


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