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刺激國旅市場,交通部觀光局砸下11.1億元預算,補助旅行社出團。只是補助辦法出爐後,業者抱怨連連,痛批「限制一堆」,不僅難以設計行程,補助更是「看得到吃不到」,預期會讓不少旅客打退堂鼓。

國旅補助限「2天1夜」 其中至少「1天是平日」

疫情趨緩,又有五倍券、國旅券加持,旅行業正準備衝一波國旅商機,觀光局也砸推動旅行社出團補助方案,沒想到申請辦法才出爐,業者全驚呆了!

其中規定行程得走2天1夜以上,但假日不能超過1天,舉例來說,只能安排在週五週六,至少1天平日。對此觀光局解釋,因為希望遊客不要集中在假日出遊,才會設下門檻。

旅遊行程、交通皆有指定 達標才能領2萬補助

此外內容還規定,須使用遊覽車,另得搭配雙鐵、客船等,且要聘用無雇主導遊、領隊,另外還有指定行程,如此一來,業者才可領每團2萬元補助,最多補助20團。

對比之前的安心旅遊,每團補助3到7萬元,不僅款項縮水了,業者想達標,更是難上加難。

申請辦法暗藏文字遊戲,連業者都霧煞煞,更心急補助高牆難以跨越,旅遊市場回暖,還會有陣痛期。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