挪威發生隨機攻擊事件,一名男子持弓箭射擊民眾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挪威發生隨機攻擊事件,一名男子持弓箭射擊民眾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挪威13日發生隨機殺人事件!一名男子以弓箭襲擊民眾,造成至少4人死亡、多人受傷,嫌犯隨後遭到警方逮捕,警方表示目前還在調查嫌犯的犯案動機,暫時無法斷定是否為恐怖攻擊。由於多年前挪威曾發生死傷慘重的攻擊事件,如今驚傳以弓箭殺人的恐怖行為,挪威民眾人心惶惶。

手持弓箭上街頭隨機射殺 嫌犯超市開槍遭逮

案發地點位在距離挪威首都奧斯陸西南方約80公里的康斯貝格市,一名手持弓箭的男子在市區隨機殺人,犯案時間長達30分鐘。警方指出,這次隨機殺人事件是孤狼式犯案,發生在當地多個地點。

根據外媒報導,嫌犯身上還帶刀子及其他武器,除了持弓箭射擊無辜民眾外,他還在超市內開槍,隨後嫌犯被警方逮捕。

康斯貝格市警察局長指出,嫌犯尚未進行偵訊,談論這起事件是否為恐怖攻擊還言之過早。

治安亮紅燈! 挪威下令全國員警配備槍枝

挪威警察一般是不會配備武器,案發後警方已下令全國的員警配備槍枝。過去挪威也曾發生重大攻擊事件,2011年7月右翼極端份子布列維克在奧斯陸市中心引爆汽車炸彈,造成8死9重傷,隨後又穿著警察制服持槍射擊青年營成員,釀成69死33傷,震驚全世界。

國際中心/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