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嗆影集魷魚遊戲「凸顯南韓獸性社會」。圖/台視新聞
北韓嗆影集魷魚遊戲「凸顯南韓獸性社會」。圖/台視新聞

韓劇「魷魚遊戲」屢創話題,全球觀看數已突破1.1億,榮登Netflix史上最熱門影集,不過劇情太過血腥,不適合未成年觀看,被列為19禁,沒想到泰國有未成年結黨飆車,還攻擊路人,更辯解自己是入戲太深,才會想模仿魷魚遊戲的暴力情節。另外,北韓媒體也「撿到槍」,批評劇情凸顯南韓社會的弱肉強食,非常殘酷。

挨批殘酷終將毀滅 南韓回嗆:貼近冷血北韓

血腥刺激又寫實的韓劇「魷魚遊戲」,在全球掀起熱潮,但北韓卻對這個劇不屑一顧,向來愛批評韓流的北韓,嗆影集反映南韓社會的不平等,凸顯弱肉強食的殘酷,還說南韓窮人活得像有錢人的魁儡,句句都在貶低南韓的資本主義,不過南韓民眾也不好惹,反嗆劇中殘酷冷血的情節,跟北韓社會更相近。

影集血腥列19禁 各國傳出「看劇後遺症」

戲紅是非多,影集太過血腥被列為19禁,沒想到未成年偷看,還有樣學樣。泰國就有民眾,遭成群的機車騎士無端攻擊,被打得頭破血流,警方逮捕十多人,平均年齡不到15歲,主謀少年還解釋,大家看完魷魚遊戲後入戲太深,才會模仿劇中對陌生人濫用暴力。

爭議不只如此,韓國也有七歲孩童,把劇中驚悚場面鉅細靡遺地畫出來,導致多人質疑家長放任孩童看19禁影集,有虐童嫌疑;近期英國倫敦也有小學通知全體家長,要求限制孩子觀看魷魚遊戲,避免過多的血腥劇情,影響孩童身心發展。

國際中心/林奕圻 編譯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