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羅斯總統普亭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俄羅斯總統普亭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中國解放軍軍機大規模擾台,引發國際關注,很少談論台海情勢的俄羅斯總統普亭(Vladimir Putin),13日罕見發表看法。他認為中國經濟實力雄厚,不需要動武,就能完成統一台灣的目標。

台海問題挺中 普亭:要統一靠經濟實力即可

13日普亭在俄國能源週大會接受媒體CNBC專訪,被問到若中國侵略台灣,是否會引發一場大戰,普亭回應「我記得習近平主席說過,中國不打算用武力解決任何問題或衝突。」並直言「中國不需要動武,中國是經濟強權,購買力強大,已經超越美國成為世界第一,藉著擴大他們的經濟潛力,中國就能完成國家目標。」普亭力挺中國,中俄關係緊密可見一斑。

駁斥把天然氣當武器 普亭:準備增加供給歐洲

而談到兵家必爭的南海議題,普亭表示應該在沒有其他的勢力干預下,區域國家基於國際法和基本規範展開協商。另外,歐洲天然氣短缺危機也是大會重點,歐洲天然氣仰賴俄國供應,普亭駁斥俄國把天然氣當武器要脅歐洲國家的說法,更強調已經準備好增加供給,要幫助歐洲緩解能源危機。

國際中心/許齡文 編撰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