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其邁下令,將逐戶逐樓清查是否還有受困民眾。圖/台視新聞
陳其邁下令,將逐戶逐樓清查是否還有受困民眾。圖/台視新聞

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社區今(14)日凌晨發生大火,市長陳其邁清晨5點趕到現場,並指示全力搜救,稍早陳其邁受訪時表示,火勢在4點40分受到控制,目前有26人送醫,其中1人一級檢傷,其餘25人意識清醒,消防人員正在逐戶逐樓清查,確認是否還有民眾受困。

陳其邁說明,2點54分接獲報案,火勢4點40分受到控制,根據報案民眾及現場目擊者說法,起火點位在一樓,當時聽到一聲爆炸聲響,火勢往上延燒。

陳其邁指出,接獲火災通報後立即啟動大量傷患救護機制,榮總、聯合等醫療團隊在現場待命,目前有26人送醫,其中1人一級檢傷,在加護病房觀察中,其餘25人意識清醒、生命徵象穩定。

陳其邁提到,城中城社區大樓屬老舊建物,住戶位在7樓以上,住戶有些屬弱勢或邊緣戶,有些是租客,有初步掌握住戶名單,正在逐樓逐戶清查,市府也會透過公寓管理人員和民政系統比對名單。

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