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68歲以上長者、55歲以上原住民,今天開打第二劑莫德納,但這次大部分都集中在花博接種,一天要打完1萬4千人,讓花博從早到晚擠滿排隊人潮,至少都要等一小時以上才打得到,而且因為天候不佳,不少長者淋雨排隊,直呼跟罰站沒兩樣,更有的人氣到摔椅子,對現場人員飆罵。對此北市府解釋,因為有的長者沒按照預約時間來,全部擠在同一個時段,分流沒做好,才會造成大塞車。

「跟罰站沒兩樣!」 民眾氣壞摔椅飆罵

北市13號開放68歲以上長者接種第二劑莫德納,還有少量AZ同步開打,沒想到早上8點前,上千人,先到的先打,造成後面大塞車到了下午,人潮還是消化不完。

花博排隊打疫苗人潮多。圖/台視新聞

排隊人龍繞了好幾圈,擠爆整個廣場,換個角度看,人潮從門口一直排到捷運站,看不到盡頭,民眾排得不耐煩,氣到怒摔椅子說「叫我們在這邊罰站,莫名其妙嘛!」

民眾擠在花博等著打疫苗。圖/台視新聞

火氣這麼大,全是因為等太久了,還有的人氣得直接對受訪到一半的副市長蔡炳坤飆罵不雅字眼。民眾說,「這是什麼亂象,排了兩個鐘頭才打到」。

疫苗施打大塞車 市府:有長者未按預約時間來

下午現場更飄起小雨,長者淋雨罰站好幾個小時,有人按照預約時間準時抵達,卻看到人龍排了100公尺長,直接絕望。民眾說,「我們準時來,沒有人引導,也沒有人規劃,一團亂,下午再來更誇張」。

北市聯合醫院仁愛院區院長蕭勝煌表示,「有人沒有按照時間來,9點的人他會被前面的人擠掉,我們想說到了他們是長者,就趕快幫他打一打」。

天候差+動線亂引爆民怨 警出動維持秩序

現場動線混亂,只好出動警察維持秩序,並加派人手,一天要打完1萬4千人,民眾不解為何都集中在花博施打?而且大規模疫苗接種已經不是第一次,卻還出現排隊亂象,難免惹來民怨。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對此表示,「會提醒地方政府接種站,開設的環境稍微注意一下」。

台北/呂欣玫、吳祥三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