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找提款機,大多數民眾第一時間都會想到超商或銀行,但在高雄阿蓮區,一台ATM竟藏身在民宅門口,而且真的能領錢!有網友猜測屋主來頭肯定不小,但屋主真實身分曝光,其實只是位農會退休員工,當初考量到阿蓮區農會沒有分部,為了讓居民方便就近領錢才設立在此。

民宅前有ATM 阿蓮農會還原設立始末

網路上這張照片引起熱議,因為民宅裡面竟然藏了一台農會ATM,地點就在高雄阿蓮區,但提款機外型和機身都相當老舊,也讓人好奇真的可以領錢嗎?

經過記者實測,這台確定是貨真價實的ATM,不過就設在民眾家門口,也網友對屋主身分感到好奇,有人猜測會不會是農會高官。

民宅門口就設有ATM。圖/翻攝自網路

其實,這台ATM在民宅已經佇立26年,會設立起因為當時阿蓮區農會沒有設立分部,為了讓當地居民和軍營阿兵哥方便提款,才在這邊設置,不過大部分居民不願意在家裡擺設ATM,最後才會選在這名農會退休員工的家門口,而現在也已經沒什麼人使用。

民宅屋主說,「我退休了啦,就在那邊做雜工,ATM在這邊也很方便啊,不然要跑到阿蓮,來回要20分鐘」。

阿蓮區農會總幹事張啟風說,「在這裡的居民,跟他們租屋,那時候財政廳也有核准」。

家門口就有ATM實在少見,有不少人開玩笑說,屋主家裡就是財庫,可以大喊我家開ATM,也讓這台提款機成為討論話題。

高雄/陳怡瑄、王懿昱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