果粉期待了好久,蘋果終於寄出第二場秋季發表會邀請函!這次以「釋放」為主題,將在台灣時間10月19號凌晨1點舉行發表會。根據外媒預估發表會重點將聚焦在新款 MacBook 與 AirPods。不過,受到晶片短缺問題,傳出蘋果可能會將今年 iPhone 13 的生產目標下修多達 1000 萬支。

釋放Mac效能?蘋果新品發表10/19再一場

蘋果再度發出秋季發表會邀請函,就訂在美西時間10月18號上午10點,也就是台灣時間10月19號的凌晨1點,線上正式登場!科技頻道 Luke Miani表示,「我們很期待具有新設計和新內部結構的全新Macbook Pro,我非常興奮,我們已經等了很長的時間。」

蘋果在上個月發表,新 iPhone、iPad、Apple Watch 等產品,但卻沒有看見 MacBook 與 AirPods 的身影,因此外媒預估這次焦點,很可能是這兩項新產品。

受晶片荒衝擊 蘋果將減產千萬台iPhone13

不過另一方面,晶片短缺問題卻是沒有緩解,根據彭博報導,蘋果可能會大砍2021年iPhone 13 ,生產目標達1000 萬支,另外更說明,原本預計今年第4季會生產9000萬支新iPhone,但現在卻告訴生產合作夥伴,要將總產量降低,因為博通和德州儀器等蘋果晶片供應商供貨面臨困難,難以提供足夠的零組件。

台經院資深分析師邱昰芳:「整體在出貨的表現上,仍然受到整個上游缺料的影響,而出現一些遞延的狀況,所以也使得現在交貨的交期,有開始延長的情況,這也使得相關機構開始下修出貨目標。」

不過蘋果早在兩個多月前,公布第三季財報時,財務長梅斯特里就示警,晶片短缺正在影響蘋果供貨,預估第四季影響可能大於第三季,而分析師表示,在整體出貨時程上遞延,但出貨表現還是呈現成長。新產品的到來,期盼消費市場能因為蘋果再次掀起旋風!

台北/陳湘庭、熊汝璽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