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稻埕情人節480秒煙火搶先曝光。圖/翻攝自YouTube @臺北市政府
大稻埕情人節480秒煙火搶先曝光。圖/翻攝自YouTube @臺北市政府

全臺灣最具代表性的情人節慶活動「大稻埕情人節」,將在16日於延平河濱公園登場,現場將施放480秒煙火秀。今年主題為「自由戀、愛無限」,施放煙火造型包括愛心、笑臉、花朵,還有超吸睛3D動態焰火彈。不過受疫情影響,活動限量3千人入場,8萬多民眾登記中籤率僅1.7%。為避免沒有中籤民眾聚集在北門週邊看煙火,觀傳局也提醒民眾,要記得保持社交距離。

疫情管制僅開放3千人入場 中籤率僅1.7%

這回煙火預計施放長達8分鐘,將在10月16日晚上7點到9點登場,活動也將邀請當紅藝人魏如萱、曾沛慈、告五人、卓義峯、張心傑等5組藝人演唱經典動人情歌,要給民眾一個難忘的浪漫夜晚。

不過想看煙火,還真是不容易!受疫情影響,大稻埕煙火節場地僅開放1500組(1人中籤、2人同行)、3000位民眾入場觀賞,共計8萬多民眾登記,中籤率只有1.7%。台北市觀傳局長劉奕霆提醒,當天會嚴格限制是1人中籤兩人進場,如果有多帶小朋友來,將會婉拒進場。劉奕霆也說,台北市仍有許多地方看得到煙火,建議民眾亦可至北門廣場或大稻埕街區巷弄觀賞煙火。

市府提醒,10月16日上午6時起,淡水河3號到5號水門管制車輛只出不進,下午3時30分起,淡水河1號到6號水門全面禁止車輛進出(含自行車),下午6時起活動周邊市區道路實施交管,部分公車改道及站位取消停靠,堤外停車場及相關道路停車格取消,請民眾多加注意。

疫情趨緩,民眾又能走出戶外,大稻埕煙火秀成為許多人相當期待的浪漫約會行程。

台北/陳卓妤 吳致穎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