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的健保快易通至今仍顯示錯誤批號。圖/台視新聞
民眾的健保快易通至今仍顯示錯誤批號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北市議員林穎孟昨日收到陳情,有2位民眾10月8日在醫院注射疫苗,事後查看健保快易通後,發現注射到的是已經過期5天批號K004C的AZ疫苗。13日北市府針對此事在記者會上澄清,是院方「資料誤植批號」,不過陳情民眾下午出面接受採訪表示,不能接受誤植一說,要市政府道歉。

陳情民眾表示,當初只是想上網確認有沒有打到2劑,順便看是哪個國家或是來源,後來才發現是日本送的6萬劑AZ疫苗,效期至10月3日。對於北市府在今天記者會解釋是誤植批號,民眾不滿表示,「完全是隨便講一下吧,批號批錯也沒看到他改啊,也沒公布有多少人批錯。」受害民眾強調是第三天打的,前兩天的人是不是也有錯,是打錯還是誤植,市府要講清楚。

民眾發現注射到的是已經過期5天批號K004C的AZ疫苗。圖/林穎孟 提供

當事者會急著要求市府及院方道歉不是沒有原因,因為擔心自己變成國內第一起疑似施打過期疫苗的案例,更擔心未知的副作用,陳情民眾強調,「當下沒有做任何檢查,也沒有出現任何不良狀況,只是擔心過期疫苗效力不好,或是失效問題,以及保護力夠不夠等疑慮」。

記者提問,會不會覺得是政府沒有把關好,才導致這件烏龍發生?民眾回應:「我覺得中央有做好,是市府沒做好,因為台北市打疫苗一團亂,接種也是搶破頭,顯然這件事不是單純誤植的問題。」

面對受害民眾嚴厲指責北市府至今仍沒有相關補償及慰問,只無奈表示「市府要好好檢討一下」,並希望能夠說清楚,如果真的是打錯的話,後續該有什麼補救及補償措施。

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