圓規颱風外圍環流在台東帶來豪雨,知名的綠色隧道也慘遭水淹,省道變成水道,還混雜大量泥砂,有轎車冒險通過,開到一半,仍逃不過拋錨命運,還有居民騎車就快到家了,車子卻突然熄火,哭著說「有家卻回不去」。

民眾因為積水回不了家,難過地哭了起來。圖/台視新聞

圓規外圍環流影響 台九線綠色隧道水淹大腿

受到圓規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台東地區降下大雨,山區溪水暴漲,台九線起點「綠色隧道」12日上午積水更是快淹到大腿,一路淹了將近5公里,省道成了「水道」,混雜大量泥沙,整條路就像黃泥漂漂河,連接近市區、火車站附近的道路也遭殃。

大雨導致路面汪洋一片。圖/台視新聞

圓規雨彈狂炸 居民車拋錨、有家回不去

路面全是汪洋一片,有轎車想冒險通過,卻仍逃不過拋錨下場;也有騎著機車的南王里民明明就快到家了,機車卻因為路面積水突然熄火,卡在水中,她哽咽地表示,「就想到淹水了,有家進不去,也真的是很難過」;也有台東市民表示,附近路面只要是颱風天就會淹水,已經「習慣了」。這次圓規颱風雖然沒有直接撲台,但台東市區、山區災情頻傳,讓居民飽受折磨。

有轎車想冒險通過積水路面,卻逃不過拋錨命運。圖/台視新聞

台東/劉麟祥、楊沛緰、阮賢偉 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