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揮官陳時中。圖/台視新聞
指揮官陳時中。圖/台視新聞

第11期AZ疫苗第二劑今天10點起開始預約,只限時26小時,而接下來第12期疫苗將開放AZ、莫德納和BNT,其中BNT疫苗會全年齡開放。不過開學至今陸續出現幼兒園老師確診,外界憂心,是否該讓幼兒園老師提前接種第二劑莫德納疫苗?但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第二劑不會提前接種,還是按照時程。

指揮中心認為,目前第二劑接種時程不會特別調整。陳時中表示,「我們在莫德納第二劑,或者我們所有的第二劑,還是根據施打的時程,盡量讓時間到的人可以先打,那我們會盡快安排。」

免疫功能低下者 世衛:應追加第3劑新冠疫苗

而目前台灣第二劑涵蓋率都還沒過半,世界衛生組織就建議各國,要讓免疫功能低下的族群追加第三劑疫苗,但不建議所有民眾都施打加強劑。對此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表示,「台灣目前是走得比較慢,所以這個階段我們到底應該往第二劑繼續普及,還是找一群人來打第三劑呢,其實這兩個投資報酬率,目前是差不了太多的。」 

世衛建議讓免疫功能低下族群追加第三劑。圖/台視新聞製表

第12輪疫苗10/18起預約 BNT全年齡可接種

至於下一輪預計開放莫德納、AZ還有BNT疫苗,其中BNT將開放到23歲,等於是全年齡開放。

病毒不斷變種,疫苗該怎麼打,也只能視疫情狀況滾動式調整。 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