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今(12)日在立法院質詢,詢問行政院長蘇貞昌是否會爭取發展核子動力潛艦,不料兩人發生爭執,鄭麗文譏諷蘇貞昌,若中國武力犯台「我怕到時候投降的第一個是你」,蘇貞昌不滿反諷「不會像妳那麼不要臉」,鄭麗文氣得直衝備詢台,要求蘇貞昌道歉,場面火爆。

鄭麗文質詢時表示,台灣和中國的軍力失衡嚴重,如果要玩軍備競賽,台灣怎麼打得過?蘇貞昌反問「妳是要投降是不是?」鄭麗文回應,她是問要不要發展核子動力潛艦、政府的防衛決心在哪裡?不是用嘴巴講。

鄭麗文質疑,軍力嚴重失衡,政府如何有效保衛台灣,不是空口說白話,「拿掃帚沒辦法跟人家拚啦!」蘇貞昌不滿反嗆「像你們這樣一張嘴,連講都不敢講,連拚都不敢拚,投降最好對不對?」

鄭麗文直言「我怕到時候投降的第一個是你,第二個是蔡英文」,蘇貞昌不滿反擊「不會像你們那麼不要臉」,這番話讓鄭麗文氣得要求暫停時間,並走下質詢台指著蘇貞昌大罵「什麼叫做我不要臉,請問院長現在是什麼意思?」蘇貞昌回應「走出來要用打架的嗎?質詢要打架嗎?我有像你們那麼丟臉嗎?妳是要投降嗎?」

鄭麗文認為蘇貞昌出言羞辱立法委員,並要求蘇貞昌道歉,蘇不甘示弱地說「我保衛國家,還道歉啊?」鄭麗文繼續痛罵「你拿什麼保衛國家?你拿你的口水保衛國家嗎?你拿掃帚保衛國家嗎?連疫苗都拿不到你要保衛什麼國家?」

鄭麗文更直衝備詢台到蘇貞昌面前大罵「你憑什麼羞辱立法委員,你給我道歉!你以為你是誰,我從頭到尾以禮相敬,我還不夠有禮貌嗎?你不要見笑轉生氣」,蘇貞昌則回「妳才是見笑轉生氣」,還提到過去鄭麗文拜託他去助選,「丟臉,還要我拉著你的手喊凍蒜,我真覺得丟臉,還要拜託我給你站台、助選,深感丟臉」。

蔡其昌急忙緩頰,要大家冷靜,立法院是理性議政的地方,不要有太多情緒,兩人才停止口角、重新詢答。

鄭麗文直衝備詢台,要求蘇貞昌道歉。圖/台視新聞

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