針對學習歷程檔案遺失,蘇貞昌要求對相關廠商究責。圖/台視新聞
針對學習歷程檔案遺失,蘇貞昌要求對相關廠商究責。圖/台視新聞

攸關高中職學生升學的學習歷程檔案,因人為疏失,造成2萬5210件檔案遺失、影響7854位學生。教育部長潘文忠指出,截至昨(11)日,學生回傳檔案完成率93%,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,相關失誤不容再犯,也會對相關廠商進行究責。

國民黨立委萬美玲今(12)日上午質詢時表示,教育部遺失學生的學習歷程檔案,給全國師生一個很大的震撼教育,因遺失的是所有老師和孩子的心血,且會讓家長、師長對教育部不信任。潘文忠指出,經清查共有81校、7854位學生受害,2萬5210件檔案遺失,截至昨日,已經處理的學生回傳檔案數有2萬3404件、完成率93%,還有約1800件檔案,要請學校協助學生回傳檔案,

潘文忠表示,這段時間遇到段考、打疫苗,讓學生的學習歷程檔案遺失,感到很對不起、很抱歉,會讓學生回傳檔案,他在第一時間也表達這個態度。

萬美玲提到,教育部的補救方法是編列經費,讓老師協助學生回傳檔案,但編列的經費是用全國人民的納稅錢,且學習歷程檔案的準備,雖然老師會從旁協助,但仍要由學生自行做,這不叫補救,萬美玲追問相關的究責措施。

潘文忠回應,已查出失誤的工程師,當時工程師在做機房向上集中管理,過程發生失誤,目前先協助學生把資料回傳。

萬美玲質疑,教育部與暨南大學簽訂的行政協助合約書中,未訂定相關罰則,該如何究責?蘇貞昌表示,委外契約內雖然未訂定如何處分,但還是會依相關法律,如採購法究責。

蘇貞昌強調,發生失誤令人遺憾,也該究責,不過政府會以失誤所產生的損害減到最低為第一優先,他也要求,相關失誤不容再犯,事情處理好後,教育部、暨南大學對相關廠商究責。

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