颱風圓規來攪局,澎湖船班大亂。圖/台視新聞
颱風圓規來攪局,澎湖船班大亂。圖/台視新聞

雙十連假遇上颱風攪局,澎湖船班大亂!連假最後一天,受到圓規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從澎湖馬公開往嘉義布袋的客輪全數停航,馬公往高雄的船班也提早出發,不少民眾沒搭到船,只好一早到機場看看能不能候補到位子,搭機回台灣。

民眾搭不到船撲空 改湧入機場排補位

雙十連假最後一天,本來要結束旅程開心返家,卻遇上圓規颱風來攪局,讓澎湖船班大亂。澎湖馬公開往嘉義布袋的船班全數停航,另外原訂下午3點半,開往高雄的台華輪,發船時間一改再改,最後提早到早上7點就開航,讓不少民眾沒收到消息撲空,只好一早趕來機場補票碰碰運氣。

飛機航班未受影響 38航班疏運3千多人

至於班機部分,沒有受到影響,38班航班照原訂時間出發,大約可以順利疏運3千多位旅客。馬公航空站航務組長黃偉宏:「澎湖機場飛台灣本島的航班,總共有38個班次,提供3000多個位子,目前候補的旅客也算零星,所以疏運還算正常。」

三天國慶連假,為澎湖帶來7500多位遊客,可惜天公不作美,船班被迫停擺,幸好機場還是正常運作,讓遊客能夠順利返家。

澎湖飛往台灣班機正常運作。圖/台視新聞

澎湖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