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尖石鄉泰崗野溪6露營客受困,警消涉險救援。圖/台視新聞
新竹尖石鄉泰崗野溪6露營客受困,警消涉險救援。圖/台視新聞

圓規颱風的外圍環流,為新竹山區帶來間歇性大雨,也讓尖石鄉的泰崗野溪溪水暴漲,導致清晨和上午分別傳出2組、共6位違規露營的遊客受困沙洲。消防隊獲報前往搶救,不過水流過於湍急,一度增加救援難度,據了解目前6人已全數脫困。

泥流滾滾阻救援 6人困沙洲消防險被沖走

滾滾泥流從上游持續狂瀉而下,讓消防隊員膽顫心驚,討論完救援計劃,隊員便拉緊繩索一躍而下,冒險渡河要把6位受困沙洲民眾救上岸,但即使使盡全身力氣游向對岸,隊員還是不敵湍急水流,被越推越遠,再三嘗試總算到達對岸,出動救生艇先把兩組受困民眾救上岸。

警消冒險渡河,差點被溪水沖走。圖/台視新聞

這兩組遊客互不認識,都趁雙十國慶來新竹尖石鄉的泰崗野溪紮營過夜,不料11號遇上颱風外圍環流帶來的間歇性大雨,溪水暴漲6人因此受困,分別在上午6點和8點求助消防隊。

兩組共6人互不認識 違規露營受困沙洲

但泰崗野溪早在去年就公告禁止露營,這回6名違規露營客卻無視禁令,落得受困下場,警消當務之急要把遊客全都救上岸,再來追究相關責任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