圓規颱風來襲,外圍環流為南部地區帶來強勁風雨,目前屏東墾丁附近海域已經封閉,禁止民眾下水,南灣的水上活動業者們也一早就將設備收起,另外在小琉球的旅客,雖然不少人選擇提早返回本島,但仍有好幾百人執意搭船到島上遊玩。

直擊!墾丁船帆石8遊客站礁岩觀浪遭驅離

國慶連假最後一天碰上圓規颱風來襲,雖然颱風不會直撲台灣,但外圍環流仍為南部帶來強勁的風雨,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也禁止民眾下水,只是在船帆石,從遠處就能看到8個遊客站在礁岩上一起觀浪,其中更還有小孩,當時浪一波波打上來,看起來相當危險,海巡署人員也趕緊上前驅離。

記者直擊,有民眾站在船帆石區域的礁岩上觀浪。圖/台視新聞

「圓規」發海警! 墾丁禁止下水 業者忙收拾

而同樣位於墾丁的南灣,海邊也掀起了一陣陣長浪,水上活動業者一大早便忙著收拾生財工具,做防颱準備,業者表示向記者表示,「不能玩水了啊,就把它收起來,就是沒辦法做生意啊」,語氣中滿是無奈。

東琉線碼頭出現人潮 遊客憂停航提早返回

另外在東琉線碼頭,許多遊客因擔心風浪影響船班,選擇提早從小琉球返回本島,有遊客分享,「連假第一天風浪就開始變大了,第二天所有水上活動就開始沒了,所以直接就回來了」,只是根據瞭解,小琉球連假期間前兩天有超過萬人登島,雖然第三天人數減少,但仍有好幾百人搭船前往小琉球。

小琉球島上仍有許多遊客不畏颱風影響,照常遊玩。圖/台視新聞

屏東/陳怡瑄、王懿昱 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