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在歐洲興建首座「超級工廠」,9日首度開放民眾參觀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在歐洲興建首座「超級工廠」,9日首度開放民眾參觀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(Tesla)在歐洲興建了第一座「超級工廠」,落腳德國柏林近郊,9日首度開放民眾參觀。除了看得到電動車打造的過程,現場還能搭乘特斯拉,吸引許多人前來朝聖,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(Elon Musk)當然也沒缺席,親自歡迎當地民眾參加這場「派對」。不過這座工廠其實還沒取得最終的環境評估許可,會不會汙染當地水源,成了爭議焦點。

特斯拉歐廠「開趴」 體驗飆速一窺製造過程

會場上搭起一個個白色帳篷,半空中飄著紅色的氣球,甚至還有巨型摩天輪,這是特斯拉歐洲第一座「超級工廠」,9日首度開放參觀,約9千人前來朝聖。

這座「超級工廠」說是賽車競技場也不為過,在這裡不但可以搭乘特斯拉,體驗高速快感;現場還有導覽,帶你進到車廠內部,一窺電動車製造過程,德國民眾直呼,「這座工廠令人驚艷,我非常喜歡,看到汽車怎麼做出來很有趣。」

歐首「超級工廠」開放參觀 馬斯克與車迷狂歡

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當然也沒缺席,現身德國,親自歡迎當地民眾參加這場「派對」。他一登場,台下粉絲的歡呼聲此起彼落,馬斯克表示,「這座工廠要打造高產能、買得起的電動車,也希望做電池組,可能是太陽能,首要目標是加速轉型成永續能源。」

8成德國勞動力拚年產50萬輛 最快今年底交車

特斯拉表示,超級工廠預計一年生產50萬輛車,而且至少8成勞動力會是來自德國本土;馬斯克則表示,最快今年底就能交出第一輛車。

工廠未獲最終環評許可 馬斯克辦趴強調環保

不過這座工廠其實尚未取得最終環評許可,許多民眾擔心當地水源可能遭到汙染。這次特斯拉勞師動眾辦活動,並強調環保,恐怕也是希望平息部分反對聲浪。

國際中心/周昱君 編撰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