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蔡英文為台灣女孩喝采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tsaiingwen
總統蔡英文為台灣女孩喝采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tsaiingwen

10月11日是「台灣女孩日」,總統蔡英文是台灣第一位女性總統,她也特此發文為每一位勇於突破、超越自我的女孩喝采,不僅點名今年東京奧運、帕奧的女性選手,突破自我極限締造佳績,她也喊話,「期許未來台灣每一個女孩都能勇敢無懼、驕傲自信,開創更多無限的可能性。」

聯合國重視投資及培育女孩能力,讓女孩得到應有的人權與照顧,便指定10月11日是「國際女孩日」,行政院為響應行動,因此自102年起訂定同日為「台灣女孩日」,至今已有8年。

台灣女性發光發熱 蔡英文期許女孩們勇敢無懼

蔡英文今(11)天就發文稱讚每一位台灣女孩,她表示今年東京奧運、帕運有非常多為女性選手突破自己的極限,締造非常好的成績,「這樣的熱情和毅力,深深鼓舞了我們」,且昨(10)天國慶大典的英雄遊行上,每一位選手即使隔著口罩,還是能感受到她們洋溢自信的神采和笑容。

蔡英文表示,不只是運動領域,台灣有許多女性在各領域發光發熱,她們挑戰僵固的框架、突破既有的藩籬,創造豐富精采的成績,寫下動人的歷史,她喊話,「期許未來每一個台灣女孩,都能勇敢無懼、驕傲自信,為自己的人生開創更多無限的可能性」!


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