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今年頻繁進行飛彈試射,完全不理會國際制裁。圖:AP
北韓今年頻繁進行飛彈試射,完全不理會國際制裁。圖:AP
  • 北韓頻射飛彈,今年至10月上旬已七度射彈,行為我行我素
  • 北韓邊批評美方不放棄敵對政策,邊和南韓示好,恢復熱線
  • 金正恩再度現身,健康是否出狀況令人起疑,更有替身一說

北韓領導人金正恩9月29號主持最高人民會議,捍衛最近一連串的飛彈試射。北韓宣稱這次試射,驗證了飛彈的穩定性,以及彈頭分離後的導引機動性等技術指標。

北韓鐵路機動飛彈團9月15號首度亮相,一改先前常用的飛彈發射車,這回用火車載運飛彈,還直接打開車廂頂部,在鐵軌上進行試射。把火車當做飛彈載具,不僅能偽裝成民用火車,還能開進隧道隱匿行蹤,兼具隱蔽性或機動性,增加敵軍偵查難度,北韓駐聯合國大使堅稱,北韓有權研發武器,別的國家管不著。

北韓頻射飛彈 向世界宣告它的存在

北韓像刺蝟般武裝自己,9月11號跟12號,還試射了新型長程巡弋飛彈,時隔半年又有飛彈落入日本海,再度讓日本繃緊神經。光是在9月,北韓就四度進行飛彈試射,加上年初的三次,到今年10月上旬已經七度射彈,我行我素,完全不甩國際制裁。

北韓邊批美國 邊和南韓示好

金正恩痛批美方不放棄敵對政策,只是在做表面工夫,對於美方接觸,北韓一概已讀不回。但卻對南韓遞出橄欖枝,4號起全面恢復兩韓熱線。北韓似乎想透過軟硬兼施,爭取談判籌碼,也看準南韓總統文在寅希望在明年5月卸任前,留下歷史定位的想法。

金正恩再度現身 健康亮紅燈

今年5月起,金正恩神隱將近1個月,6月初再度亮相時,整個人瘦了一大圈。手上的瑞士名錶比先前扣得更緊,出席最高人民會議,臉上還出現不明白點,健康是否出狀況各界都在猜。有專家認為北韓政局穩定,但也有南韓前國防部官員認為,出席北韓建政73週年,閱兵典禮的人並非金正恩,懷疑他用了替身,本人可能已經死亡或臥病在床。金正恩實際情況,外界不得而知,但可以確定的是,北韓的一舉一動,將持續牽動東北亞局勢以及美軍戰略佈局。

責任編輯/謝文浩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