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11)天公布國內新增1例本土個案,為幼兒園老師。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該個案與板橋幼兒園群聚無關,雖然是屬於新北市個案,但她工作的幼稚園位在台北市內湖區。

指揮中心表示,今日新增1例本土個案(案16411),為40多歲女性,今年10月9日因其他原因就醫採檢,並於今日確診(Ct值34.9,血清抗體IgM陰性、IgG陽性)。衛生單位已匡列接觸者98人,其中67人列居家隔離、1人列自主健康管理、其餘30人列自我健康監測;將持續進行疫情調查及防治,以釐清感染源。

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這名個案的血清抗體S蛋白跟N蛋白都是強陽性,今天再度PCR採檢也呈陰性,加上她在今年5月下旬有咳嗽症狀,研判屬於舊案。由於該個案為幼兒園老師,目前包括同班學生、家長、同事等67人列為居家隔離,其他班的則為自我健康監測;其他人是否能繼續上課,得要根據後續採檢結果才能判斷。

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補充說明,該個案7月曾接種過一劑莫德納疫苗,從IgG陽性看來,疫苗產生抗體的可能性滿高的,不過她的「N抗體」也是陽性,表示說她確實也是因為感染過的關係,產生不受疫苗影響的N抗體。

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