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前行政院主計長在立法院備詢時,脫口說出一碗蚵仔麵線只要20元,引發議論,而台中市大里區有位里長搭上這波熱潮,特別選在雙十國慶當天,購買150碗原價45元的蚵仔麵線,讓鄉親用10元購買,並且將全數收入捐到當地的愛心廚房,給長輩們當加菜金,吸引民眾排隊搶購,大家一起做愛心。

里長掏腰包買麵線轉售 收入捐作長輩加菜金

民眾只要花10塊錢銅板,就可以享用到料多味美的蚵仔麵線,不少民眾驚呼,難道行政院主計長日前說的一碗只要20元,在台中霧峰的傳統市場也吃得到嗎?但其實這是當地里長慶祝國家生日,選在雙十國慶要來做愛心。

原來是里長自掏腰包,向店家購買150碗原價45元的蚵仔麵線,讓鄉親只花10塊錢就能購買,並將收到的現金全數捐給當地愛心廚房,作為長輩們的加菜金。

民眾紛紛響應,更說「很有意義呀,因為他想要捐給大里人愛心廚房,做善事,很有愛心,很好、很讚」。

歡度國慶兼做愛心 里長盼官員苦民所苦

對於主計長的20元麵線說,大里區立德里長江和樹表示,「一碗蚵仔麵線才要20元,這是三四十年前的事了」。江和樹選在雙十國慶的這天,邀請里民前來共襄盛舉,做愛心的同時,也期盼政府官員們可以苦民所苦,多了解當今民間物價和真實困境。

台中/林書弘、梁智翔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