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少過去住在眷村的居民到黃埔新村參與典禮。圖/台視新聞
不少過去住在眷村的居民到黃埔新村參與典禮。圖/台視新聞

高雄鳳山黃埔新村,在國慶日這天舉辦了升旗儀式,不少過去住在眷村的居民,到場共襄盛舉、揮舞國旗,現場旗海飄揚相當壯觀!另外為了迎接國慶焰火,還有人早在兩天前就到忠烈祠擺好腳架,甚至全天候守在原地,搶佔最佳拍攝地點。

黃埔新村第三年辦升旗 成高雄唯一大型升旗典禮

黃埔眷村協會已經連續第三年舉辦升旗儀式,而這也成了今年高雄唯一的大型升旗典禮!理事長丁筱芬表示,「現在很多地方不太重視國旗的問題了,所以每年的國慶我們都會在這邊舉辦升旗典禮」,而參加的民眾們除了用升旗展現愛國心,一名謝先生也自掏腰包購買110面國旗,讓眷村旗海飄揚,相當壯觀,他表示,因為今年是中華民國的110年生日,所以才懸掛110面國旗。

黃埔眷村協會已經連續第三年舉辦升旗儀式。圖/台視新聞

屏北大武山舊登山口 登山客升旗迎國慶

另外,屏東北大武山舊登山口,也有登山客自發性地升旗,整排國旗隨風飄揚,眾人內心激動不已。

屏東北大武山舊登山口有登山客自發性地升旗。圖/台視新聞

爭睹國慶焰火 忠烈祠觀景台腳架排排站

另外,國慶日重頭戲,不只有早上的升旗,晚上即將到來的國慶焰火也同樣萬眾矚目,高雄的忠烈祠有許多民眾想搶攻最佳拍攝位置,當地早在兩天前就出現佔位人潮,從觀景台到下方平台,腳架排排站好,更有人漏夜守在一旁,就怕好位置被搶走。

為了拍到國慶焰火,民眾提早到宗烈祠卡位。圖/台視新聞
從宗烈祠可將高雄港景色一覽無遺。圖/台視新聞

高雄、屏東/田宇涵、蕭志遠、王懿昱、蘇世偉 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