岩石正中央有一道筆直的裂縫。圖/翻攝自YouTube@Epic Everyday Adventures
岩石正中央有一道筆直的裂縫。圖/翻攝自YouTube@Epic Everyday Adventures

沙烏地阿拉伯的沙漠中有一塊神秘巨岩矗立,岩石正中央有一道筆直的裂縫,像被什麼東西劈開分成兩半,完美的斷面更像「雷射切割」一樣精準。許多人推測是外星人的傑作,不過英國地質學家解釋,一切都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。

高9米、寬7.6米巨石 1883年法國探險家發現

沙漠中除了看不到邊際的沙土外,就是大石頭。不過眼前一塊直立巨岩,被一條精準直線切成兩半,斷面如雷射切割般完美平滑,不只如此,岩石還恰好平衡在底座上,好像偏差一度可能就會倒下,讓許多人懷疑是外星人或古代高科技的傑作。

沙烏地阿拉伯神祕的阿納斯拉巨岩,約9公尺高、7.6公尺寬,1883年法國探險家發現以來,不斷引發陰謀論,推測筆直切線是外星人的傑作。巨岩表面還雕刻人像和馬匹,顯示過去有人類活動,很可能正是舊約聖經傳說中的綠洲城市。

平滑斷面引發外星陰謀論 專家:凍融風化造成

不過英國地質學家認為,阿納斯拉巨岩的切線是自然形成,可能是凍融的風化過程造成完美裂隙,滲入岩石裂縫的水分因低溫結凍,體積膨脹撐開裂隙,融冰時水分滲進更深的石縫,過程不斷重複,直到岩石一分為二。雖然如此,科學推論還是擋不住人們對古代或外星人的浪漫想像。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