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芳苑的紅樹林海空步道爆紅,每到假日總是吸引不少遊客,還有流動攤販聚集,不過由於現場沒有規劃公共廁所,全靠150公尺外的宮廟廁所支援,儘管有多達50間的廁所,但衛生紙、清潔都得靠廟方負責,實在難以負荷眾多人潮,希望縣府相關單位能盡快研議規劃。

出遊內急狂奔百米 宮廟支援扛「清潔重任」

民眾來到芳苑濕地紅樹林海空步道,除了可以搭乘牛車,欣賞美麗的海景風光外,退潮時還能穿著雨鞋,近距離觀察自然生態,體驗採蚵樂。

芳苑濕地紅樹林可以乘牛車、體驗採蚵。圖/台視新聞

大人小孩都玩得開心,這個景點從9月初開放以來,一到假日總是吸引滿滿人潮,更有流動攤販進駐,但人總是有三急,這裡沒有公共廁所,如何解決方便,成了問題。民眾說「就要忍著啊,沒辦法」,牛車駕駛則說,「女生會在這裡(宮廟)先上一上,下海之後男生就比較方便」。

周邊停車場、公廁供不應求 縣府:研議規劃

由於這裡當初沒有規劃停車場,遊客都把車子停在150公尺外的白馬峰普天宮,就連上廁所也都跑去宮廟。芳苑普天宮總幹事鄭建上表示,「攤販跟廁所人多,就一定衛生問題會增加」。

現由普天宮提供車位和廁所供民眾使用。

彰化縣府城觀處處長田飛鵬表示,「停車場的空間我們會持續來努力,短期我們先用管理的方式」。

儘管宮廟表示,停車場和50間的廁所可以供遊客使用,但是衛生紙和清潔都是由廟方負責,面對眾多人潮,長久下來恐怕不堪負荷,也怕疫情解禁後,香客變多,未來停車空間不夠,希望縣府能夠規劃停車場地 和公共廁所,而縣府說目前還在研議當中。

彰化/戴榮懋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