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今年同樣在市府廣場舉行升旗典禮,市長柯文哲在律師的見證下抽出3000份「嗡嗡包」,並發送嗡嗡包給事前預約的500位幸運民眾。只是先前宣傳不足,很多上網登記成功的民眾,沒注意到還得有前500名的序號,到場後被擋在門外,柯文哲對此坦言數位落差、宣傳不夠。但被問到蔡總統國慶文告將談兩岸關係,卻是超擔心失言,直說自己閃過很多話後,發現還是別講好了。

因應防疫 嗡嗡包採「宇美町式」發放

台北市府前舉辦「國慶升旗暨慶祝活動」,市長柯文哲戴著口罩、高唱國歌,率領官員到場祝中華民國生日快樂。只是看看現場市議員,只有民眾黨和國民黨到場,民進黨議員依舊全都沒出席。

而每年的重頭戲嗡嗡包,這次因應防疫只開放500位民眾到場,並首度採取宇美町式發放,每個人坐定位後,由市長親自走過去發嗡嗡包,有民眾表示,「還不錯啊,至少有間隔人群跟分散」、「我覺得這樣子比較好,以前前一天晚上7、8點就要來。」

民眾被擋好無奈「當來散步」 柯坦言「數位落差」

但有許多民眾收到登記成功信,卻搞不清楚還得有前500位序號才能到現場,直接撲了空,無奈地說「只能當散步了!」對此,柯文哲坦言,這就是所謂的數位落差,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會去看網路消息,這的確是個問題,所以整個國家E化還是要持續。

對蔡總統國慶文告期待?柯擔心失言「不要講」

至於被問到對總統蔡英文的國慶談話有什麼期待?柯文哲這回管好嘴巴,避免出錯,「腦袋裡閃過多話,我現在就在檢查,在想這樣講出去會不會失言,閃過去後發現這不要講。」國慶日怕失言,但想講的話寫在表情上,一切盡在不言中。

台北/陳蜀強、葉凌帆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