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慶焰火在高雄!交通將全面管制。圖/台視新聞
國慶焰火在高雄!交通將全面管制。圖/台視新聞

今年國慶焰火暌違20年重返高雄,將於今(10)日晚上8點於高雄港區施放,因應防疫,所有入場民眾均採預約制,觀賞區人數也降載至2萬人,為了避免交通阻塞,活動會場將不提供停車位,附近道路當天也會實行管制。

多利用「大眾運輸工具」前往活動會場

高雄市交通局呼籲要前往觀賞焰火民眾,「不要騎車、開車」進入活動會場,多利用「捷運、輕軌」, 活動會場(鹽埕區蓬萊商港)管制區內不提供停車位。

當天從中午12點開始,周邊交通採三階段管制,範圍包括鼓山路、成功路和臨海新路等區域,另外旗津區過港隧道,下午3點開始管制,哈瑪星哨船街則是下午5點才管制。

大眾運輸部分,捷運橘線是加密到每3分鐘1班,紅線則是每4分鐘1班。而輕軌部分,班距是縮短到7分半鐘1班,營運時間也會到晚上的12點。

不只大眾運輸加開班次,市府也提供免費接駁車讓民眾搭乘,如果是騎車來看煙火,管制區外捷運站和夢時代,都有停車場可以停車。高雄市府在周邊管制已經做好萬全準備,即將開心迎接國慶人潮。

10/10高雄港交通指南。圖/高雄市政府交通局 提供
觀賞煙火民眾不要開車、騎車前往。圖/高雄市政府交通局 提供
高雄國慶焰火周邊交通,將採三階段管制。圖/高雄市政府交通局 提供
國慶焰火外圍最佳觀賞地點。圖/高雄市政府觀光局 提供

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