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於俄國國產疫苗未受國際認證,國民紛紛轉往鄰國接種如BNT等認證疫苗。圖/AP Direct
由於俄國國產疫苗未受國際認證,國民紛紛轉往鄰國接種如BNT等認證疫苗。圖/AP Direct

俄羅斯國產的新型新冠疫苗「史普尼克V」(Sputnik V),一直沒有得到國際認證,導致許多俄國人出國寸步難行,被許多國家阻擋無法入境,因此最近許多俄國人都跑到鄰近的塞爾維亞,接種歐美認證的疫苗,尤其是BNT,以方便出國,甚至環遊世界,各地都能「走透透」。

「接種疫苗旅遊團」爆滿 塞國注射站充斥俄觀光客

塞爾維亞各地的疫苗注射站最近出現許多俄國觀光客,而且是一團又一團、人數眾多,他們不是單純來旅遊,最主要目的都是要來打BNT疫苗。

俄國旅客湧進塞爾維亞接種疫苗。圖/AP Direct

「史普尼克V」未獲自家人青睞 WHO認證亦不給過

原來是因為俄國主打的新冠疫苗,都是國產的「史普尼克V」,不但接種率低,只有3成3人口打了1劑,完整接種者更不到3成,而且「史普尼克V」沒有通過世界衛生組織(WHO)和歐洲藥管局認證,俄國人想出國到大部分歐洲國家,都去不了,只好紛紛跑到塞爾維亞打疫苗。

由於俄羅斯民眾可以免簽證入境塞爾維亞,因此吸引大批來自俄國的「疫苗旅遊團」,讓塞爾維亞的旅行業者最近生意接到手軟。

塞國抓準「疫苗商機」 一條龍行程大發觀光財

塞爾維亞疫苗供應充足,都是歐美認證的疫苗,任君挑選,吸引俄國人來「打疫苗順便旅行」,有參加「疫苗旅遊」的俄國民眾說:「我們打了BNT疫苗,希望在全球旅遊通行無阻。」

塞爾維亞業者從今年9月起陸續推出許多「疫苗旅遊」套裝行程,價格從相當於台幣8400多元到將近兩萬不等,讓塞爾維亞在疫情艱難期間,意外賺到了「疫苗觀光財」。

國際中心/楊政平 編撰    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