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時中說明疫苗接種分配。圖/指揮中心
陳時中說明疫苗接種分配。圖/指揮中心

113萬劑莫德納疫苗今(9)日清晨抵台,指揮中心透露目前將優先用於等待第二劑莫苗的民眾,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基本上包括庫存約有150到160萬劑左右,足夠讓民眾接種第二劑,下一輪預計10/22開打,屆時會是所有疫苗都同時開打,將進入開打高峰期。

AZ接力到貨 第12輪4廠牌疫苗皆打邁入「注射高峰期」

陳時中表示,今天到貨的113萬劑莫德納疫苗,待封緘檢驗後,會優先開放給7/16前接種過第一劑莫德納疫苗的民眾,預計約可施打100萬人。有媒體提問,剩下的13萬劑,會給尚在等待莫德納第一劑的40萬名民眾嗎?陳時中回應,會視後續進貨量,會趕快加開;不過他也說,「在學理上,BNT疫苗、莫德納疫苗都是屬於mRNA疫苗,其實可以交換選擇」,似乎意有所指盼莫粉也能選擇其他廠牌疫苗。

此外,由立陶宛贈送的23.59萬劑AZ疫苗也將在今天下午到貨,後續也還有AZ要來,陳時中表示,目前預估第12輪接種約在10/22,屆時台灣現有的疫苗廠牌皆會開打,將會是疫苗注射高峰期,他呼籲各地方政府、注射醫護團隊要多辛苦一點,一起達成接種目標。


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