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貞昌談基本工資。圖/台視新聞
蘇貞昌談基本工資。圖/台視新聞

勞動部昨(8)日宣布自2022年起,每月基本工資從24000元調漲至25250元、每小時基本工資也從160元調漲至168元,漲幅約為5.21%,行政院長蘇貞昌今(9)日就表示,全國同胞一起努力,國家經濟成長創下11年新高,「非常樂見調薪」,調幅創下15年來最高,也貫徹總統蔡英文照顧勞工的意旨。

調薪漲幅高 蘇貞昌:貫徹蔡總統照顧勞工意旨

蘇貞昌今日上午出席「2021國家語言發展會議正式大會」,談及基本工資議題,他表示因為全國同胞一起努力,所以當世界疫情仍嚴峻時,台灣還是「+0不斷」,且國家經濟成長創下11年來新高,因此好成果要大家一同共享,所以非常樂見調薪,此次調幅是15年來最高,「貫徹蔡總統照顧勞工的意旨」。

蘇貞昌承諾,過去一段時間有產業受到衝擊,面對薪資調幅可能會有負擔,政府也會想辦法分擔,總而言之,政府肯定勞工朋友的辛苦,希望雇主體諒,讓經濟成果和大家分享,另外,全國軍公教同仁也非常辛苦,會朝調薪方向努力。

五倍券收購違法 蘇貞昌:抓到會法辦

另外,振興五倍券8日正式上路,首日就傳出有人以9折價格收購,對此,蘇貞昌表示,「收購是違法的」,相信這是個案,但如果有的話會法辦,他強調,各地方政府加碼發券,百貨公司、地方業者也持續加碼,五倍券不斷長高、長胖,他呼籲民眾可以上街,讓攤商、小吃店好好賺錢。

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