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使隊日本籍投打「二刀流」大谷翔平。圖/翻攝自Instagram@shoheiohtani
天使隊日本籍投打「二刀流」大谷翔平。圖/翻攝自Instagram@shoheiohtani

美國職棒大聯盟(MLB)公布漢克阿倫獎(The Hank Aaron Award)入圍名單,效力於天使隊的日本籍投打「二刀流」大谷翔平名列在內,這也是該獎項自1999年創設以來,史上首次有「投手」入選。

「二刀流」好手大谷翔平本季出賽155場,敲出138支安打、46轟和100分打點,更一度暫居全壘打王,整體攻擊指數(OPS)0.965排在全聯盟第5;投手表現則繳出9勝、防禦率僅3.18的成績。投打俱佳的好表現,除了讓他成為美聯MVP的超級大熱門,也入選漢克阿倫獎。

漢克阿倫獎是美國職棒頒給兩聯盟當年度最佳打者的獎項,該獎於1999年設立,為了要慶祝漢克阿倫打破貝比魯斯全壘打紀錄25週年。選拔方式先由記者從兩聯盟選出各7名球員,接著由球迷、名人堂球星進行投票,決定得主。而球迷的投票占最後結果的30%,名人堂球星分數則占70%。

今年漢克阿倫獎美聯入圍者除了大谷翔平,包括藍鳥隊小葛雷諾(Vladimir Guerrero Jr.)、運動家隊歐森(Matt Olson)、洋基隊「法官」賈吉(Aaron Judge)、皇家隊培瑞茲(Salvador Perez)、印地安人隊拉米瑞茲(José Ramírez )、金鶯隊穆林斯(Cedric Mullins)也名列其中。

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