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出席活動,回應時事。圖/台視新聞
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出席活動,回應時事。圖/台視新聞

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成功替台灣採購到500萬劑BNT疫苗,連帶讓政治身價水漲船高,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更喊出期待「柯郭配」選總統。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受訪時表示,「獅子老虎可以一起圍攻『野豬』、左右開弓」。不過野豬是在指誰?柯文哲今(9)天回應,「不要對號入座就好,這可以撲殺野豬,也可以撲殺鱷魚,什麼都可以,很多啦。」

媒體追問,有人解讀「野豬」是民進黨、也有人解讀是國民黨主席朱立倫?柯P聽聞哈哈大笑,直說「難怪政論節目每天都有東西可以討論」。

另外,針對朱立倫傳將找來曾是柯家軍的李縉穎擔任祕書長辦公室主任,引發國民黨反彈。對此,柯文哲則認為,應該要「用人唯才」,以前有人說政治會貼標籤,「把人貼標籤,一輩子都撕不下來,人就越來越分割,社會越分割,人越來越對立,這不是一個好的政治文化」。

柯文哲說,像他們外科醫生開刀,重點是手術會不會成功,不會說用什麼器械、用什麼開法,所以每個人的政治文化不一樣。

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