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3萬劑莫德納疫苗抵台。圖/台視新聞
113萬劑莫德納疫苗抵台。圖/台視新聞

113萬劑莫德納疫苗今(9)天清晨1點多抵達桃園國際機場,原本預計在8日晚上就會抵達台灣,不過因班機延誤、中途加油等,今清晨才抵台,而我國採購的莫德納疫苗,目前總共有371.21萬劑到貨,後續待封緘檢驗後,將優先開放給等待莫德納第二劑的民眾施打。

莫德納疫苗效期至明年3月 優先給等待第二劑的民眾接種

第八批自購的113.21萬劑莫德納疫苗,台北時間8日早上6點多由美國亞特蘭大啟運,原本預計在8日晚間就會抵達台灣,不過由於班機延誤將近3個小時才起飛,並且中停安克拉治加油,導致疫苗延遲到9日的清晨1點19分才抵達桃園機場。

莫德納疫苗深夜抵台。圖/台視新聞
莫德納疫苗深夜抵台。圖/台視新聞

指揮中心表示,我國採購的莫德納疫苗目前總共有371.21萬劑到貨,疫苗抵台並完成通關程序後,就會直接運送至指定的冷儲物流中心,進行後續的檢驗封緘作業,而這批疫苗的效期到明年3月2日,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這批莫德納疫苗抵台,將優先提供給等待第二劑莫德納疫苗的民眾施打。

待封緘後,莫德納疫苗優先給等待第二劑的民眾施打。圖/台視新聞

89萬劑BNT效期到明年2月 最快10/22開打

另外,由民間捐贈的第七批、將近89萬劑的BNT疫苗昨(8)天到貨,效期則是到明年的2月22日,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就表示,預計將在第12輪開放接種,最快在10月22號後開打。

對於台積電、鴻海暨永齡基金會、慈濟基金會3間企業和民間團體積極協助,提供更多的疫苗讓民眾接種,加速提升台灣疫苗覆蓋率,指揮中心也再次表達由衷的謝意。

桃園/李采珊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