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北屯區一間小學被投訴,上瑜伽課時老師讓學生把口罩拿下。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
台中北屯區一間小學被投訴,上瑜伽課時老師讓學生把口罩拿下。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

台中北屯區一間小學被投訴,老師要學生躺在地上做瑜伽,不僅沒鋪瑜伽墊,甚至還要學生把口罩拿下,家長深怕成為防疫破口。不過校方澄清,當時是因為學生反應口罩太悶熱,老師才會同意暫時取下口罩。另外教育局已勸導該名教師,也提醒學校務必以防疫安全為優先。

打過疫苗免戴罩? 家長質疑「師傳導錯誤訊息」

日前一名投訴者拍下台中北屯區某國小瑜伽課過程的影片,只見整班的小朋友躺在地上,一排至少8個人、總共有3排,但不僅有些小朋友沒鋪瑜伽墊,還幾乎所有人都沒有戴口罩!影片近3分鐘,老師都沒叫孩子把口罩戴起來。

學生上瑜伽課幾乎所有人都沒有戴口罩。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

影片拍攝日期是9月24日,許多防疫規定都還沒鬆綁,口罩更必須戴好,但投訴者說,「老師已經施打疫苗,卻在教室不戴口罩,還告訴小朋友不用戴,傳導錯誤的訊息,成為防疫的破口」,認為行為不太恰當。

影片拍攝日期是9月24日,許多防疫規定都還沒鬆綁。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

學生上瑜伽課未戴口罩! 校方:有保持安全距離

對此校方解釋,當天班級最後一堂課上「靜瑜伽」,當時躺的地板都有擦拭,也澄清當時是因為學生反應口罩太悶熱,老師才會同意暫時取下口罩,且老師也有要求學生們保持安全距離、不交談。

防疫優先! 台中市教育局:已勸導該師及學校

而台中市教育局目前則先勸導這名老師及校方,再釐清有無違規。只是進行課程教學,也得以防疫安全為優先,面對病毒不能有半點鬆懈。

台中/綜合報導    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