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一名有習慣性氣胸病史的男高中生,接種BNT疫苗後出現胸痛症狀。圖/台視新聞
台中一名有習慣性氣胸病史的男高中生,接種BNT疫苗後出現胸痛症狀。圖/台視新聞

BNT疫苗已開打半個多月,根據台中市衛生局統計,有23萬1175人完成接種,72件通報注射後有不良反應,其中6人還在住院中,而有一名17歲的男高中生,因為本身有習慣性氣胸病史,9月24日接種後,10月2日出現胸痛到醫院就醫,治療後返家隔天又覺得身體不適,二度就醫住院治療。榮總醫院醫師表示,最近因為胸悶、心臟痛來就診的患者多了兩成,而且大多都是年輕男性為主,研判可能與荷爾蒙有關。

BNT開打後患者多2成! 醫:多為胸悶、心臟痛

台中目前雖然沒有傳出有接種完心肌炎的案例,但台中榮總醫院指出,打完疫苗後,因為胸悶、心臟不舒服來醫院求診的病患多了兩成,醫師表示,來就醫的患者,都是打了BNT或莫德納疫苗,其中又以年輕人、男性居多。

台中榮總醫院副院長傅雲慶說:「男性的發生率大概比女性高5到10倍,目前是認為可能跟荷爾蒙有關,但是真正的因素還不確定。」

台中逾23萬人打BNT 通報72件注射後反應不良

根據台中市衛生局統計,截至8日上午前,有23萬1175人完成接種BNT疫苗,但有72件通報注射後反應不良,其中有6人住院中,還有一名17歲的男高中生,因為本身有習慣性氣胸病史,9月24日接種後,10月2日出現胸痛到醫院就醫,治療後返家隔天又覺得身體不適二度就醫,幸好經過超音波和心電圖檢查後,都確定不是罹患心肌炎。

醫師提醒,民眾接種疫苗後,若出現胸悶、胸痛、心悸、心跳快、呼吸急促、體力變差、暈眩等現象,就要趕快就醫。

※未證實與疫苗有關

台中/綜合報導    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