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出席玉山論壇。圖/台視新聞
蔡英文出席玉山論壇。圖/台視新聞

面對中國武力威脅,台灣不斷加強自主防衛的能力,美國《華爾街日報》更揭露,美軍有一支特戰部隊和海軍陸戰隊,已經秘密駐台超過一年的時間,協助國軍訓練工作,對此,行政院、外交部和國防部低調不願證實,總統蔡英文則是在參加玉山論壇致詞時再次重申,「台灣不尋求軍事對抗」,希望和「鄰居」在和平穩定的原則下共存。

澳洲前總理支持台灣入CPTPP 經濟、外交、軍事都有突破

蔡英文今(8)天出席玉山論壇致詞,再度隔空向中國喊話,強調台灣不主戰,力求維持區域和平,這項主張受到國際夥伴聯合力挺,來台訪問的澳洲前總理艾波特公開表態支持台灣加入CPTPP,不止經濟同盟有進展,外交軍事合作上也有重大突破。

美國報刊《華爾街日報》更揭露,美軍特戰部隊和海軍陸戰隊已經秘密在台行動超過一年時間,目的在協助國軍訓練任務和協防台灣,避免共軍來犯。

蘇貞昌「得道多助」、國防部「不予評論」 府院皆無否認

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,「得道多助」,政府始終就是用盡心力,保衛國家主權、保衛全國人民,也感謝相同價值的國家,大家一起努力。

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則說,現在台海的情況很嚴峻,大家都知道,至於說國際間的合作,按照往例「不予評論」。

從府、院到國防外交體系態度低調,卻也都沒有正面否認,可見美軍駐台協防,並非只是空穴來風。

台北/林宸頡、黃偉財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