營養午餐加菜,加的還是市價昂貴的鰻魚!雲林口湖國中時常會在營養午餐菜加菜,常見菜色不外乎有水果、麵包或牛奶,不過這次加的竟然是鰻魚,全校師生看了驚呆,直呼CP值爆表,彷彿在日式料理店用餐,校方表示,鰻魚價格受疫情衝擊下跌,為了支持在地產業,特別向業者購買鰻魚,以加菜方式給大家驚喜。

雲林口湖國中午餐加鰻魚。圖/台視新聞

午餐加菜吃蒲燒鰻 學生直呼「超幸福」

高檔鰻魚料理,一般在日式料理店才吃的到,現在成了口湖國中的營養午餐,打開飯盒,營養午餐除了三菜一湯外,放在白飯上的這一塊就是鰻魚,全校師生看了驚呆,直呼CP值也太高,照片上傳到臉書,不少網友羨慕留言,「吃太好了吧,這是高級餐廳菜色、真的好想轉學。」

學生紛紛表示,「有一個手掌那麼大」、「超幸福的」、「昨天吃飯的時候有嚇到,就覺得哇好幸福,很像飛到日本一樣。」

疫情衝擊鰻魚價跌 校方「加菜」挺在地產業

口湖國中校長孫明山表示,「一片大概將近200元,疫情前當然是更貴,因為我們在地剛好這幾年疫情,所以很多鰻魚沒辦法銷到日本,所以今年的行情,應該算是近幾年來比較低的,所以我們學校才有這個錢來加菜。」 

校方強調,口湖鄉是台灣的鰻魚之鄉,年產量約6千噸,不過受疫情影響,每公斤價格從往年約1千元,跌到只剩400元左右,因此校方搶便宜幫師生加菜,同時照顧漁民。

雲林/郭振益 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