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一間安養機構爆出疑似虐待老人。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
高雄一間安養機構爆出疑似虐待老人。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

高雄小港區一間安養機構,爆出疑似虐待老人!兩名外籍照護人員把坐在輪椅上的阿嬤當成玩具玩弄,不斷左右晃動阿嬤的頭部,還拍成影片上傳,現在畫面曝光,機構卻聲稱,當時她們只是想逗阿嬤開心,才會跟她玩,是否涉嫌虐待,目前社會局已經介入調查。

阿嬤遭拉耳、捏臉伸手反抗 網轟:很不妥當

兩名外籍照護人員站在坐輪椅的阿嬤旁邊,一個拉著阿嬤耳朵左右晃動,另一個邊拍影片,邊用手不斷捏臉,阿嬤明顯不耐煩,多次伸手想反抗,卻又無能為力。

高雄市社會局副局長葉玉如回應,對老人的照顧上其實不太妥,機構的說法是因為老人家不開心,所以照顧人員想要逗長輩開心。

只是玩樂疑似涉嫌虐待,照護人員拍下影片後還上傳網路,畫面曝光讓網友氣得砲轟,真的太可惡!

安養機構中非當事人家屬表示,這樣很不妥當,照顧老人如果是玩的,應該是開玩笑講話,而不是用肢體上捉弄;另一名家屬也說,真的要查真相,玩要看狀況,不能太過份。

影片拍下老人不舒服神情 社會局:違規可罰最高15萬

其他家屬表示,家人在裡面住了多年,還沒聽過安養機構傳出負面消息,只是發生這種事,家屬難免擔心,而現場安養機構工作人員不願再多說明,社會局也已經介入調查。

葉玉如認為,從影片上看起來,長輩看起來不舒服,至於平常的照顧情況如何,這件事會再到機構調查,如果有違反老人福利,依法可以開罰3萬5-15萬的懲處。

到底是逗長輩開心,還是逗自己開心,看到家人被這樣對待,恐怕任誰都無法接受。

高雄/陳怡瑄、王超群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