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軍核動力潛艦「康乃狄克號」2日在南海執行任務時撞到不明物體,導致艦艇受損。圖/AP Direct(資料照)
美軍核動力潛艦「康乃狄克號」2日在南海執行任務時撞到不明物體,導致艦艇受損。圖/AP Direct(資料照)

美軍證實,核動力潛艦「康乃狄克號」2日在南海執行任務時,撞到不明物體,導致艦艇受損,艦上十多名官兵受到輕傷,但美軍強調,核反應爐並未受到影響,潛艦仍有辦法自行返回關島基地。至於為何時隔將近一個星期才對外公布,美軍表示,這是為了幫「康乃狄克號」爭取回到關島的時間,官員也強調,儘管事件發生在南海爭議海域,但這次撞擊與中國無關。

南海「撞擊不明物」 潛艦受損自行返關島基地

美軍海狼級核動力攻擊潛艦「康乃狄克號」在南海出任務時,在水下撞上不明物體,儘管事件發生在2號,但消息卻壓了六天才對外公布,美軍表示,這麼做是為了爭取回到關島基地的時間。

美軍官員研判,潛艦可能是撞到水下沉船或沉入海底的貨櫃,這一撞也導致艦體受損,十多名官兵受到輕傷,但美軍強調,「康乃狄克號」還是能以浮出水面的方式,自行回到關島基地。

事發在南海爭議海域 美軍:事件與中國無關

雖然事件發生在南海爭議海域,但美軍官員表示,與中國無關。只是上週起中共軍機頻頻擾台,美國、日本及英國等美軍同盟,也正在南海舉行聯合軍演,時機敏感難免引發外界聯想。

事實上,美軍目前僅有三艘海狼級潛艦,而「康乃狄克號」是其中一艘,因為數量少、成本高,美軍恐怕得花上一大筆維修費用,隨著「康乃狄克號」進廠維修,美軍水下戰力恐怕也會大打折扣。

國際中心/陳韋仁 編撰  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