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。圖/台視新聞
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。圖/台視新聞

指揮中心日前同意恢復高鐵自由座,但不賣站票,但傳出指揮中心又決定不開放自由座了,對此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,由於高鐵反映執行困難,因此開放自由座得再等等,如果要修改也要給他們一個月的時間,去做準備和調整。

羅一鈞表示,「我們有進行跨部會協調,我們也邀請交通部和高鐵一起面對面討論,對於恢復自由座但不賣站票,高鐵公司做了盤點,也陳述了執行面的一些困難,包括旅客如果在列車上已經站著了,然後要把他們移動到座位上不是那麼容易,有時候必須開放玄關來站立,那對於人潮的疏導來講,不一定能有效的管理。」

羅一鈞強調,有自由座需求的民眾,他們還是希望可以去搭車,那可能會導致月台壅擠,反而會對防疫形成壓力。「另外就是高鐵有一個預約系統,可以開放大概28天的預約售票,那如果我們要修改自由座政策的話,未來28天12節車廂的售票也都已經賣出去了,所以如果要修改也要給他們一個月的時間去做準備和調整。」

羅一鈞表示,「我們目前是考量疫情漸趨穩定,疫苗接種率也逐漸提升,我們請高鐵再重新規劃比較適合自由座的防疫管理錯施,再來提到指揮中心討論,那目前開放自由座和禁止站立就先不討論。」

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