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政院長蘇貞昌。圖/台視新聞
行政院長蘇貞昌。圖/台視新聞
行政院主計總務處處長朱澤民昨(7)天赴立院財政委員會報告並備詢,國民黨立委羅明才質詢時,關心國內通膨情況,並向朱澤民詢問「你知道現在蚵仔麵線一碗要多少錢嗎?」朱澤民回答「大概20元左右。」引發民眾熱議,在野黨更批評「不知民間疾苦」;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,主計長一定是不常吃蚵仔麵線,所以對於單一品項的價格不清楚,改天我會邀請他去吃蚵仔麵線看看。

今(8)天蘇貞昌赴立法院進行報告、備詢,議會開始前蘇貞昌接受媒體聯訪,有記者問到「主計長朱澤民昨天備詢時表示一碗蚵仔麵線20元,遭質疑行政官員不知民間疾苦,院長怎麼看?」

蘇貞昌替朱澤民緩頰表示,「主計長一定是不常吃蚵仔麵線,所以對於單一品項的價格不清楚,幸好小事糊塗、大事清楚。這兩年多來,主計長在調度財政做得睿智而有效率,所以才能防疫、紓困、拚經濟,還讓孩子吹冷氣,而且為全國人民減稅、加薪、爭福利,所於非常感謝主計長。」蘇貞昌也說,改天要邀請朱澤民去吃蚵仔麵線看看。

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