波麗士好忙!警荷槍實彈護送五倍券到超商。圖/台視新聞
波麗士好忙!警荷槍實彈護送五倍券到超商。圖/台視新聞

紙本五倍券8號開始,民眾就能到指定超商陸續領取,為了維護配送過程安全,台中警方全員備戰,清水分局還特地編排4名警力,在7號、8號兩天荷槍實彈,護送五倍券到清水、沙鹿、梧棲區等46家超商;而基隆郵局,警方也協助護送6萬多份五倍券,從7號開始,陸續分發到其他郵局。提醒民眾,郵局是12號才開始領取,到時候帶著健保卡或身分證,就能拿五倍券。

明起領券! 警加派人力2天內送達46超商

五倍券隨著物流車抵達集貨地,警車到場戒備,員警急簽到後趕緊上車,因為還得跟車協助護送,看著物流人員盤點數量忙著卸貨,員警荷槍實彈站在一旁,運送過程絲毫不敢鬆懈。

沙鹿所副所長洪世曄表示,「預計7日及8日,護送五倍券至清水、沙鹿、梧棲區等,共計46家超商,防止突發狀況發生」。清水分局編排4名警力,趕在兩天內將五倍券順利送抵46家超商,員警不只護送超商,也得護送郵局。

逾6萬份送達基隆郵局 陸續分發到支局

紅色紙套裝的就是振興五倍券,一疊疊擺在桌上,相當壯觀,在員警的戒護下,6萬7600份順利送達基隆郵局,郵務人員仔細清點數量,就怕出了差錯,因為光是一箱就價值一百萬元,金額龐大。

基隆郵局經理周哲範表示,「收到以後清點完,今天(7日)就會送到支局,我們只有發放給預約的人,最主要是因為防疫安全的考量」。

振興五倍券即將在8號上路,民眾收到時得仔細檢查,裡頭有一千元3張,五百元2張,以及兩百元5張,總共五千元。

領取勿忘四大步驟 逾期未領可重新綁定

到超商領取紙本五倍券的民眾也要注意,領取時有四大步驟,第一會先收到簡訊通知或到官網查詢,接著到超商事務機,插入健保卡或輸入領券序號,列印小白單,最後持小白單及健保卡領取五倍券。

領紙本券注意四步驟。圖/台視新聞

如果逾期未領也不用緊張,可以重新數位綁定,或是改郵局預約領取,不過郵局領取時間是從12號開始,民眾別心急撲了空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