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不服氣地表示,其他縣市配合振興券的活動,哪一個不是墊付?圖/台視新聞
柯文哲不服氣地表示,其他縣市配合振興券的活動,哪一個不是墊付?圖/台視新聞

台北市府日前推出振興加碼,原定預計預定8日要公開進行線上抽籤,市長柯文哲昨日(6)下午還強調會「準時抽籤」,但晚間市府卻發出新聞稿,抽籤日延到15號,因為5種熊好券中,只有住宿券的預算通過,北市議會不同意柯文哲先「墊付」,堅持依照法定程序走,柯文哲上午出席活動不滿反嗆「哪個縣市不是用墊付?」。

柯發豪語「準時抽籤」 赴議會討預算「失利」

回顧整個過程,6日中午12點,柯文哲才與與民進黨團開完會討預算,下午防疫記者會上他更是信誓旦旦表示,8日抽籤絕對不會延期,沒想到記者會才開完,才發現大部分預算暫時被擱置,市府只好將熊好券抽籤延期,對此柯文哲受訪時解釋,「議會希望把它準備好一點,我也同意,熊好券去申請的人數還是要高一點。」

熊好券預算未過。圖/台視新聞 製圖

議員批週五「墊付」非法 各黨堅持走完程序

只是為什麼議會不願通過墊付案?無黨籍北市議員林穎孟表示,「(墊付案)必須經過今日委員會審議,以及下週三大會的通過才算數,週五前上路的話,就變成必須非法強行通過」;民進黨籍北市議員梁文傑也指出,「墊付案其實就是一種,事後追認的方式,錢都已經用了變成是說,一定要議會來背書,所以這也是大家不贊成的原因,在大會的時候也沒有人敢保證說,一定會通過。」

柯文哲對此則十分地很不服氣,他表示,「我跟你講,你去看其他縣市,其他縣市配合振興券的活動,哪一個不是墊付」,話雖這麼說,北市發言人陳智菡仍對外表示,「墊付案的部分,因為還是有些法定程序要走,那議員們覺得這個程序,一定要完備才能夠通過,我們也非常的尊重」,市府也澄清,墊付程序一樣會經過議會通過才執行,只是能否趕在15日抽籤期限前,恐怕還是未知數!

北市府澄清,墊付程序會經過議會通過才執行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北/陳蜀強、高子堯 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