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管會曾2度示警eToro風險。圖/非凡新聞
金管會曾2度示警eToro風險。圖/非凡新聞

台灣投資人喜愛用海外投資平台eToro買美股,但eToro曾被金管會兩度示警,強調不是台灣合法證券期貨業者,不過因為信用卡使用權益,民眾還是能在境外投資平台刷卡投資,因此金管會最新要求,發卡行必須做兩件事,充分示警風險。達人提醒,在第三方平台刷卡買美股,個資問題也得留意。

海外券商要挑選有信譽、且大型的。圖/非凡新聞

eToro刷卡投資 金管會「2條件」須示警風險

手機刷卡就可以用信用卡買美股,快速方便的入金方式,成為不少投資人選擇海外投資平台買賣美股的熱門原因之一。以eToro為例,金管會強調不是台灣合法證券期貨業者,不得在境內經營相關業務。不過依照信用卡使用權益,民眾還是能夠在境外投資平台刷卡。

因此金管會最新要求,發卡行必須做兩件事,持卡人刷卡後,即時發送投資風險示警訊息、官網或帳單上也要揭示平台風險,保護卡友權益,但民眾還是能夠在境外投資平台刷卡投資。

金管會2條件保護卡友權益。圖/非凡新聞

上網刷卡買美股 金管會曾2度示警eToro風險

民眾表示,如果eToro的手續費跟交易費比較便宜,其實是還不錯的選擇,但也有人擔心不合法的平台會帶來其他風險。金管會過去就曾兩度示警eToro風險,現在有條件開放刷卡,可能將使更多美股小白再湧向海外平台。

美股達人Jenny說明,「直接用信用卡刷卡就可以入金,所以導致很多像小資族或者是剛進入美股投資人,會覺得比較無縫,可以直接進入到美股市場。」

美股投資熱!達人:ETF、大型科技股熱門標的

美股投資熱度居高不下,達人觀察台灣人投資美股以手續費低,而且追蹤大盤的ETF,像是SPY、VOO、IVV等,或是大型科技股亞馬遜、蘋果等為兩大熱門標的。

美股小白熱門標的。圖/非凡新聞

但刷卡買etoro,達人提醒還是得留意個資,「你把你的個別資料交出去的時候,因為信用卡一定有你的個資,在個資的隱私上稍微注意一下。」海外券商挑選有信譽、歷史悠久而且大型的相對穩健,或直接找券商複委託,才能預防降低詐騙等投資風險。

台北/葉俞璘、黃柏凱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