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白沙屯站改造成特色「媽祖車站」。圖/台視新聞
台鐵白沙屯站改造成特色「媽祖車站」。圖/台視新聞

有近百年歷史的台鐵白沙屯站,日前鐵路管理局斥資千萬元,進行車站整修,將當地文化「媽祖」元素融入,不僅門面設置成大型媽祖婆的九珠垂簾,門口還擺放了「Q版媽祖」,而千里眼、順風耳的公仔,還戴上了台鐵帽子,另外天橋則利用拱天宮獨有的「勇」字打造燈箱,完美打造全台唯一媽祖主題火車站,勢必將吸引大批人潮前往朝聖。

全台首座媽祖意象車站 九珠垂簾氣勢磅礡

全台首座結合地方文化的媽祖意象火車站,正式在白沙屯站登場,門面打造成媽祖婆的九珠垂簾,氣勢相當磅礡,站前門口還有「Q版公仔」鎮守,其中千里眼、順風耳還戴上了台鐵帽子,成為台鐵守護神;另外天橋則利用拱天宮獨有的「勇」字打造燈箱,相當有特色。

天橋上以「勇」字打造燈箱。圖/台視新聞


「Q版公仔」戴著台鐵帽子。圖/台視新聞

來到車站月台,白沙屯媽祖遶境的人潮盛況,透過影像呈現在電梯的外觀,讓遊客一到站,就拿出手機拍不停,直呼:「漂亮、讚!有創意、很新鮮,有點結合當地的風情、很熱鬧。」

電梯外展現白沙屯媽祖遶境的人潮盛況。圖/台視新聞
遊客興奮搶拍。圖/台視新聞

斥資千萬造媽祖車站 台鐵盼帶動在地觀光

台鐵海線知名的白沙屯車站,有近百年歷史,這回鐵路管理局斥資千萬元,進行車站整修,和縣府共同規劃,順勢結合媽祖文化,成功吸引遊客前往。

台鐵表示全台一共有3條幹線、10條支線,總共240個車站,分布在各個縣市,期盼能地方合作,結合特有的風俗民情,打造更有特色的車站,帶動在地觀光。 

苗栗/張興傑、林書弘、陳世杰    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