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務員竟然在上班時間賣商品!台南一名家暴防治中心的社工督導,上班時間在群組裡轉貼買賣資訊,還不斷私訊回覆買家,同事看不下去舉發;但傳出這名督導卻只被輕罰,被質疑是不是「靠山很強」。事件被踢爆後,社會局回應,被投訴的督導解釋他當時是在轉發訊息,並不是賣東西,但行為還是不恰當。

上班揪團購遭舉發! 督導「年度考績扣0.5分」

台南一名社工督導,遭檢舉在上班時間賣商品,更被發現群組截圖,每個月持續發文,舉凡早上9點59分、下午3點57分,或是中午11點多都有,但這些時段,明明全是上班時間。

遭檢舉上班時間賣商品的公務員,被發現群組截圖有相關訊息。圖/台視新聞

但這名公務員,卻傳出僅被扣年度考績0.5分,如此輕罰,讓同事不滿,尤其防疫期間,大家疲於奔命,他卻能在上班時間做買賣、處理私訊。

當事人稱轉傳未販售 社會局:作法仍不恰當

不過當事人陳述,因為姐姐開服飾店,自己只是幫忙轉發資訊,但明顯與工作無關,等同處理外務,同事難免看不下去。

社會局家防中心主任施清發表示,調查的結果並沒有販賣東西的情況,只是「轉傳訊息」仍是較不恰當行為,將針對這個部份進行懲處。

台南/黃富祺    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