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諾德的母親沃洛尼克成為攀登酋長岩年紀最長的人。圖/AP Direct
哈諾德的母親沃洛尼克成為攀登酋長岩年紀最長的人。圖/AP Direct

美國加州「優勝美地」國家公園內,高度超過900公尺的酋長岩,多年來一直是攀岩好手挑戰的目標。近日美國一位70歲婦人,成功攀登酋長岩,創下史上最年長紀錄。事實上,她正是自由攀登好手哈諾德的母親。哈諾德是史上第一位成功徒手攀登酋長岩的人,過程被拍成紀錄片《赤手登峰》,勇奪奧斯卡獎,而他的母親現在成為最年長登上酋長岩的人,再度傳為佳話。

自由攀登好手之母成最年長登酋長岩者 母子曾同登山頂

美國加州「優勝美地」國家公園裡,每個攀岩好手夢想挑戰的大石頭,就是900多公尺高的酋長岩。2017年美國頂尖攀岩好手哈諾德,在沒有任何保護措施下,挑戰徒手攀登酋長岩,讓人看得手心冒汗,他只花4小時,成為史上第一位成功徒手攀登酋長岩的人,過程被拍成紀錄片《赤手登峰》,還奪下奧斯卡獎。

哈諾德在沒有任何保護措施下,挑戰徒手攀登酋長岩。圖/翻攝自ABC News

受哈諾德啟發,前來挑戰攀登酋長岩的人絡繹不絕,其中還包括他的母親沃洛尼克。沃洛尼克挑在70歲生日這天,藉繩索等安全器具和朋友一起攀登,成為攀登酋長岩年紀最長的人,4年前他也和兒子一起登頂過,如今再締造個人紀錄。

考驗體力、耐力 母再登酋長岩找到和兒子共通語言

攀爬酋長岩的確考驗體力和耐力,但沃洛尼克沒讓年紀限制了自己,也藉由攀岩找到和兒子共通的語言,從言語之間感受到溫馨母愛。

國際中心/許齡文 編撰    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