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海域「大和堆漁場」,出現攜有飛彈的北韓船隻。圖/翻攝自Google map
日海域「大和堆漁場」,出現攜有飛彈的北韓船隻。圖/翻攝自Google map

北韓近來動作頻頻,根據日媒報導,6月底一艘配備飛彈的北韓船隻出現在日本海域內的漁場,日本當局神經緊繃,立即提高警戒層級。

北韓船現蹤「大和堆」漁場 日方高度警戒

根據NHK獨家報導,一艘配備對空飛彈的北韓船隻,今年6月曾出現在日本專屬經濟海域內的「大和堆」漁場,而大和堆是魷魚的優質漁場。

北韓和中國漁船違法捕撈問題層出不窮,相關人士透露,今年6月進入捕撈季後,卻多次發現北韓當局船隻。6月底,海上保安廳更發現一艘北韓船隻,更配備了與前蘇聯研發的SA-16同一款攜帶式對空飛彈,射程約4.5公里。

2001年,一艘配備相同武器的北韓工作船,在九州外海和日方巡邏船交火後自爆,但在大和堆海域發現,卻是頭一遭,為了保護日本漁船,日方提高警戒,同時正在分析北韓動機。

美睽違4年公布核彈頭數 3750枚冷戰以來最少

BBC記者:「美國和俄國各擁有約4000個現役核彈頭,但請注意這是估計數字,確切數字屬於國家機密。」

美國核彈頭數量距離川普禁止公布4年後,美國國務院5日首度公開,截至2020年9月30日,美國擁有3,750枚核彈頭,和美蘇冷戰期間高峰的3萬1千多枚相比,大減88%,也是冷戰以來最少。拜登政府正試圖重啟美俄武器控制談判,希望藉提高核彈頭數量透明度,禁止核武擴散。

美國公開現有核彈頭。圖/翻攝自BBC News

編撰/許齡文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